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新起点传媒第十届学生干部纳新的通知
2023-09-16 11:45     (点击: )

为持续助力盘锦校区宣传工作开展,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培养传媒人才,更好地服务于校区广大师生,现决定开展新起点传媒第十届学生干部纳新工作。为体现选拔的公平性、公开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要求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具备相关专业技能者优先;

2.具有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较强的学习能力;

3.自觉履行党员、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4.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和进取精神,具有较强的执行力;

5.品德高尚、严于律己、踏实肯干、实事求是,有团队意识和责任感,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6.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纪处分。

二、部门设置

新起点传媒下设电视台、记者团、广播台、融媒体中心四大部门。

三、部门职责

电视台:

1.综艺部:负责拍摄街访类节目、宣传片和现场录制,出品娱乐性综艺节目、制作MV。

2.影讯部:航拍与延时、视频后期剪辑和特效制作、微电影的策划与拍摄。

3.视觉设计部:喷绘、海报、logo等宣传的设计,运用PS、AI等对图像进行处理。

4.综合管理部:文案工作与统计工作(学时、设备使用情况、值班表、报名表),安排电视台的日常事务,负责电视台的宣传工作。

广播台:

1.新闻部:新闻类节目制作——时事政治/科技文化/体育运动/人物访谈等方面。

2.人文部:人文历史类节目制作——历史文化/读书心得/旅游地理/美食民宿/散文哲学/美学艺术等方面。

3.综艺部:综艺娱乐类节目制作——音乐/电影/校园娱乐,自由开放,搞笑活泼。

4.行政部:广播台活动支撑部门——“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广播台”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设备维护、筹办活动、协调事务及对外窗口。

记者团:

1.采编部:主持策划《寻语集》专题;用文字传达新闻事实,采访师生校友,及时全面地收集信息,出现在各大会议活动现场,文字文稿将发布在校区官微官博。

2.影像部:主持策划《拾影纪》专题;用照片定格瞬间,观察校园内的变化,拍摄相关图片素材,玩转单反,承包各大晚会前排,照片将发布在校区官微官博官网。

融媒体中心:

1.微信部:负责运营校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是社会各界了解校区新闻、时讯的重要通道。解读时事热点,发布校园资讯,为在校师生提供便利,也为家长等校外人士提供全面了解学校的动态平台。推送排版制作、原创优质内容、各式新奇想法等你来解锁。

2.微博部:负责运营校区官方微博账号(@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每天发布话题微博,传递校园信息,创办丰富多彩的微博活动,为各位同学答疑解惑,是粉丝们心中可爱的小工锦,是校区面向社会最广泛的平台。

3.办公室:负责协同微信部和微博部两大部门工作,并进行bilibili官方账号运营,实时上传新起点作品,与b站爱好者亲密互动,同时管理办公空间、统计部门学时、玩转办公软件、致力于打造更广阔更鲜活的平台。

四、报名及选拔方式

1.请报名同学填写《附件: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新起点传媒2023年秋季纳新报名表》,并于9月28日(周四)17:00前上交。请将邮件主题命名为“2023报名表+姓名”发送至新起点传媒官方邮箱dutpanjinnews@163.com;

2.面试统一采取2分钟自我介绍+3分钟评委提问的形式,并结合候选人个人综合素质进行评定;

3.具体面试时间及地点将以短信形式通知。

五、其他说明

1.部门宣讲会将于9月20日(周三)晚18:00,于A01-N205召开,同时在腾讯会议(291-664-532)线上同步进行,欢迎各位同学参加;

2.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新起点传媒对本次选拔保留最终解释权;

3.如有未尽事宜或其他疑问请咨询指导老师邓老师,联系方式0247-2631936。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党政办公室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新起点传媒

2023年9月16日

附件【附件: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新起点传媒2023年秋季纳新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