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部门动态>>正文
    
   
 
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记盘锦校区党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
2020-07-07 09:05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6月28日,盘锦校区党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在校区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一堂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李刚同志作为主讲人分享了主题为“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的党课,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晓英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李刚同志从回顾总结抗疫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高校在本次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本次疫情对高校后期运行带来的影响三个方面讲授党课: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党中央英明领导、科学决策,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彰显了中国治理能力和综合国力。疫情无国界,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

高校作为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结合点,充分发挥了其在疫情防控中的优势。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2020年6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时强调,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疫情对高校后期运行也带来了革命性的影响:“云端”重塑教育形态,大学的边界将发生变化与拓展;大学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模式将迭代升级;全球高等教育合作将孕育新形态;大学重大科研攻关将紧密围绕人类面临的重大问题而开展。

当前,无论国际还是国内如北京等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因此战斗仍在继续,防控不可松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