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部门动态>>正文
    
   
 
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三学习讨论
2016-11-14 14:56 李媖鑫  校区办公室   (点击: )

按照《大连理工大学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的学习安排,10月24日下午,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围绕“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开展学习讨论。副校长兼盘锦校区管委会主任卢中昌作为党支部成员出席会议,党支部成员进行主题发言。

于晓同志在发言中提出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道德是社会的良心,代表着社会的正面价值取向,是判断人们行为正确与否的基本准则。党员干部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骨干力量,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崇高的理想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始终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于晓同志认为成为一名讲道德、有品行的好党员,首先要加强学习,不断强化自身道德修养,端正道德行为;同时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第三要注重细节,清正廉洁;第四要勇于担当,敢闯敢干。

李刚同志在发言中谈到,道德是人们心中的法律,法律是成文的道德。党中央一再强调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干部既要重能力,更要重官德。明大德是根本,国无德不威。守公德是源泉,业无德不兴。严私德是关键,人无德不立。明大德是国家之根本,守公德是社会之大势,严私德是个人之操守,惟有三者相辅相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才有可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才能最终实现。

听取各支部成员发言后,卢中昌同志强调,以史为鉴,通古知今,讲道德是我国自古以来的传统,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希望校区全体党员自觉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共同促进校区发展。

关闭窗口